驰誉智创创新团队
2018年06月01日 14:29

驰誉智创创新团队于2017年6月入驻辽宁工业大学砺器众创空间。

本团队是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团队。主要研究方向运用单片机编程进行机械控制,实现机电一体化。

通过学习,学生将掌握CATIA三维制图软件, keil、Protel 99、AD等软件, C语言,以及3D打印技术。我们将研发出实用新型产品,申报产品的相关专利,发表论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机械、电子)。最终目标,能投入生产,实现自主创业。

1、项目研究内容

Œ  加装的各种传感器的选型;

  车辆驾驶盲区的实时监测软硬件方案的设计;

Ž  通过GPS/MSINS信息融合技术实现汽车实时定位及运动状态监测;

  主动防撞技术方案确定;

  车辆实时在途信息GSM远程传输;

2、团队具体规划

通过机器人的团队打下的研发基础,团队的成员可参加各学科竞赛(机械、电子)、各类项目(校级、省级、国级)以及自主研究前沿技术,通过国外开源网站了解相关机器人和汽车电子控制等相关技术,受其启发不断创新和实践。经过学生之间的协作设计高科技的作品,真正的实现创新性设计,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可以申报各项专利、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和申报市级或者省级科技成果奖。通过申报专利或者报奖等方式,可以真正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化,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应对1年后的创新团队检查,同时经过1-2年的成果的积累,为将来成立科技公司做自己的品牌提供良好的储备,使其成为科技创新型的公司。

3、目前团队取得的成绩

   (1)带领团队的成员参加比赛取得成绩为:在2014年大学生综合能力竞赛辽宁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2015年完成校级省级大创项目各一项;2016年完成校级大创一项;2017年完成校级大创两项;2017年6月取得第十三届挑战杯省级三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1项和校级二等奖2项;2017年7月取得“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参与2017年“互联网+”大赛获校级三等奖1项;参加2017年11月份校级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二等奖1项;2018年成功申报校级大创甲等A类项目4项,乙类项目2项......

(2)带领团队完成校级创新创业项目5项,其中1项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创新创业项目学生发表学术论文5篇;

(3)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明专利1项。

以下是团队取得的成就:

1.部分论文展示:

                      

2部分研究成果展示:

                                

             多功能侦查机器人                              多功能辅助四足救援机器人

              

           货车转弯预警系统                            车辆在途远程监测系统

3部分奖状展示:

   

           

   

      

4部分专利展示

4、合作伙伴

本团队得到锦州达盛昌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再荣的大力支持,已经与我团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驰誉负责公司部分机械产品三维模型建立及二维图纸绘制,公司给予产品研发的软硬件及市场推广的支持。

5、团队考核

考核的目的是为了及时了解团队人员近期的学习状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在严格的考核制度下,我们能够看出每个人的学习进度,对团队成员近期的学习成果进行总结,对出现问题的成员进行及时的纠正。团队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优秀的团队更离不开优秀的个人,精英的产生必须经过层层选拔。下面是我们团队进期考核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