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春娇简介
2018年06月07日 14:00

董春娇-美国田纳西大学工程学院科研助理教授,05届交通运输毕业生

学习经历:

学士, 交通运输 (9/2001—7/2005)辽宁工学院 (现辽宁工业大学)

硕士,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9/2005—6/2007)吉林大学

博士,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9/2007—7/2011)北京交通大学

任职单位:

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

工作情况:

董春娇现为美国田纳西大学工程学院科研助理教授、田纳西大学交通研究中心科研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是交通流理论、智能交通和交通安全等。近5年来,主持了13项、参与了11项美国联邦交通部、田纳西州交通厅及美国东南交通中心的科研项目,带领科研团队获得500余万美元的科研经费资助,研究成果得到了包括美国工程院C. Michael Walton资深院士和Kumares C. Sinha资深院士在内多名交通运输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

截至2018年5月,申报人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论文24篇,EI检索论文22篇。在发表的33篇第一作者论文中,SCI/SSCI检索论文17篇(其中An1区3篇,An2区2篇,An3区1篇,An4区11篇),EI检索论文16篇。参加国际会议20余次,发表会议论文19篇,并作特邀报告9次;2012年,论文《面向交通拥堵的城市快速路网交通流短时预测方法》获第二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优秀奖。根据Google Scholar的报告,申报人论文已被引用近400次(近5年的引用率以52.2%的平均速度递增,2015年到2016年的引用增加率为123.8%)。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两项。部分研究成果已被收录于美国道路交通设计指南和技术规范—《Guidelines for Selecting Reasonable Speed Limits When Widening and Updating 55-mph Two-lane Highways to Multilane Highways with Curbs and Gutters》。2015年入选美国移民局“特殊人才”。2016年荣获田纳西大学五年服务奖。2018年入选北京交通大学“卓越百人计划”。

董博士现为国际SCI学术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特邀主编,国际SSCI学术期刊《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Safety & Security》责任编辑及编委会成员;并受邀为美国联邦交通部、田纳西州交通厅和东南交通中心科研项目基金和3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担任评审专家,5年内评审科研项目申请近30次、审稿近300次。同时担任美国著名学术组织Sigma Xi和国际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委员会(INFORMS)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学术委员会委员、北美华人交通协会(COTA)委员、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NACSAE)委员以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等多个学术委员会委员。

寄语母校

转眼间离开母校已有10多年了,忘不了在母校的那些岁月。在那里,我由懵懂走向成熟,由迷茫走向从容。更难忘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叮咛。有你们,我学会了专业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感谢母校,感谢恩师。我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恩师们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