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年06月25日 08:59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16年6月25日9:00-15:00,举办了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届时将开放专业实验室,展示大学生创新成果,介绍专业特色,免费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咨询。

1、公众开放日的必要意义

近年来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开创了社会发展的新空间,令世人瞩目。对许多人来说,汽车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精彩,人们越来越希望了解汽车相关知识。

学院设有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交通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其中车辆工程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专业、教育部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院设有车辆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等四个工学硕士学位授点和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两个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建有多个省级科技工作平台,如辽宁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批准)、辽宁省电动汽车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批准);辽宁省汽车振动与噪声技术工程技术中心(省科技厅批准)等;同时学院建有多个国家和省级教学平台,如国家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辽宁省汽车制造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辽宁省汽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辽宁省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开放的实验室(辽宁工业大学九号楼B座,9B-209、9B-102等)

1)辽宁工业大学——万得车队工作室;

2)主要实验室: “汽车性能实验室”、“汽车电子实验室”、“汽车检测诊断实验室”、“汽车车身实验室”、“汽车维护与修理实验室”;

3)主要设备:用于整车性能检测与试验的汽车底盘测功机;用于测试分析汽车悬架系统性能的德国产悬架实验台;对汽车定位参数进行检测的美国产四轮定位仪;对汽车轴荷、制动和侧滑等进行测量的德国产平板检测线;整车操稳试验系统、电控制动系统硬件在环试验平台、电控转向系统硬件在环试验平台、汽车驾驶模拟器,以及用于发动机或电机加载,进行转矩转速测试的电力测功机等。

3、开放日的相关活动

这次“公众开放日”以实验室开放,展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为主,同时还安排了教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现场解答考生的高考咨询,小学生代表、考生及家长前来参观和咨询了有关专业设置和专业特色方面的内容。

 

公众开放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