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2018毕业季
2018年06月30日 09:41

辽宁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目前又送走了一批毕业生。2018届毕业生98人,全部就业(考研算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工作单位包括北京、上海、沈阳等知名汽车公司,考研同学分别到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继续求学。2018车辆工程专业毕业季同时也是专业的丰收季,一批优秀毕业生走出校门开始新的前程。

   

 

附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03年7月成立,其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动力机械工程系,1989年动力机械工程系改名为汽车工程系,1998年7月汽车工程系与原机械工程系合并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由于学科发展需要,学校于2003年7月又重新组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目前学院是学校的骨干学院之一,学院所属学科以为汽车工业、交通行业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主。

    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教授11人,副教授11人,博士学位教师17人,锦州市学术和科技带头人1人,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省百千万人才千层次人才2人。

    学院有5个本科专业,其中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省级本科示范性专业;同时学院设有4个工学硕士点、2个工程硕士点。学院下设5个教研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实验中心各1个。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汽车工程、电动汽车驱动技术;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汽车振动与噪声;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汽车材料与汽车工程;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汽车工程;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车辆工程;校企合作研究生工作站1个。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汽车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汽车安全与智能化控制、电动汽车驱动与控制、汽车零部件关键技术、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载运工具工程等。

   学院所属专业已培养本科生5300余人,硕士研究生400余人,目前在校本科生13余人,硕士研究生120余人。本科专业:车辆工程、新能源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物流工程。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车辆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与控制、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车辆工程。

    2013-2017年科研项目方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市级课题40余项,50万以上横向课题3项,累计科研进款近400万;科技进步奖方面,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论文217篇,其中包括SCI、EI在内的核心论文102篇,获批发明专利3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