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提防网络陷阱,拥抱美丽青春”主题演讲活动
2017年04月05日 15:44

为丰富同学们的网络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4月4日晚,汽车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了“提防网络陷阱,拥抱美丽青春”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保卫处处长张钦华,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老师、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6级辅导员鄢月老师,汽车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16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慷慨激昂的演讲切入主题,六位同学用幽默生动的演讲从不同角度讲述网络安全的相关问题,其中包括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网贷、网络诈骗等问题。来自各专业的同学组成“民间艺术团”,以情景剧的形式表现出大学中的网贷、网络诈骗的情况,提醒同学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活动期间校园十佳歌手高鸽为同学们倾情献唱,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醒大家对于网络诱惑要谨慎为先,从事物的两面性来认识网络,充分利用有利的一方面,尽量避免有害的一方面,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正确认识网络、利用网络,使网络为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网络陷阱的警惕意识更加强烈,对各类校园贷款也有了一定了解,认识到蝇头小利的背后往往是陷阱,不能贪图便宜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当前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充满蓬勃朝气的大学生,更应该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增强防范意识,运用正当的途径和合理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自己的利益,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参加活动学生和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