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衣份爱心,书写温暖”主题捐赠暨党员进扶贫点调研活动
2017年06月16日 09:23

2017年6月15日上午,汽车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实验室主任、教研室教师党员代表一行8人来到了锦州市地藏寺满族乡保安寺村,送去了学院教师和学生捐赠的132本图书和115件衣物。我校派住扶贫点的王晓东书记,安继业老师,副乡长孙会英代表乡政府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师生情系村民表示感谢!

副乡长孙会英,保安寺村党支部书记、扶贫助理郑运时,村长高云雷详细介绍了保安寺村的整体情况、基础设施及公共事业情况、自然屯及村民小组情况,周晓波书记代表调研组介绍了调研组成员在我院不同岗位上的业务优势和专业特长,结合我院教职工和学生实际,提出了扶贫帮困的建议和设想。参加调研的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发挥汽车学院物流专业师资,以及与顺丰快递建立校企联合的优势,建立农产品的联储联运、快速转运的意向性合作机制;提出了帮助留守儿童和老人的“一帮一”扶助设想;提出了从孩子抓起,城乡家庭孩子结对子的“一对一”伙伴计划;提出了针对农机人才的科技进乡村的培训计划;提出了乡村孩子进大学校园和实验室的进城计划;提出了组建讲师团下乡的扶“志、智”宣讲计划;还有新型农产品的培育计划;新型产业项目的开发计划。参加调研的教师献计献策,畅所欲言,希望所提的建议和设想通过乡政府和学院的共同努力能落地生根,付诸实施,能为乡村村民脱贫致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扶贫帮困是高校老师的责任和义务,高校老师应发挥科技和技术优势,帮助村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鼓励村民发扬毛丰美的 “干”字精神,从思想上脱贫,从行动上致富,从“志、智”上扶贫,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共同走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康庄大道。

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