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沐浴美好心灵,润泽精彩人生”主题心理活动
2017年11月29日 10:54

 

11月26日,汽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沐浴美好心灵,润泽精彩人生”主题心理活动。学院副院长张伟、分团委书记鄢月、2015级辅导员温英杰、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悠扬的钢琴演奏曲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校园心理剧表演为主,中间穿插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和诗朗诵,其中校园心理剧分三个剧幕,分别是《情绪保卫战》、《仰望》和《寝室兄弟情》,分别从情绪管理、“低头族”、寝室人际关系等贴近学生生活实际问题着手,使学生通过观剧,有所感悟,进而更好地指导生活;在优秀毕业生致学弟和学妹一封信的环节中,徐建以他的大学经历和人生感悟告诫学弟学妹们做好自己的规划;在诗朗诵环节中,由2016级的王佳慧、陈国宇和曹静3名同学为大家诵读《激情燃烧的岁月》,鼓励同学们要有一个奋斗、不悔的青春。心理剧表演后由温英杰老师对心理剧进行点评,进行正确引导和教育。最后,学院副院长张伟老师讲话,强调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同时,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矛盾,学会处理和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