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2017年11月13日 09:31

 

11月11日晚,汽车学院“普及安全知识,共建和谐校园”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第七教学楼318教室成功举办。我院邀请保卫处处长张钦华担任主讲嘉宾,汽车学院分团委书记鄢月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汽车学院17级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生动的校园诈骗案例小品拉开序幕,使同学们意识到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诈骗,紧接着播放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警醒每一位同学。讲座中,张钦华老师主要讲述了治安防范与消防安全两方面内容,列举真实案例,从维护学生群体稳定安全的重要性入手,针对新生刚入校缺乏基本校园安全知识的特点以及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进行系统的安全教育讲解和警示。针对新生着重从学生公寓现存的消防设备设施情况和学校消防管理体系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使同学们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外,他还讲解了校园贷、传销等主要校园金融风险及其危害,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抵制过度消费和不良借贷行为。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与技巧,对安全的内涵也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对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汽车学院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