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2019年09月17日 20:42

 9月17日下午,汽车学院在9A-31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琦校长、宣统部部长张群、党政办副主任张广宇到会指导。大会由我院副书记张伟主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学生党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周晓波书记就深入贯彻校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周书记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

  1、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2、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确定调研题目,扎实有效开展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3、做实党支部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4、加强组织领导,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在讲话中强调,第一、全体党员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到主题教育有收获,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解决教师、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第二、避免形式主义,要在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下功夫。第三、着眼于专业发展,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第四、着力抓好问题查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开展主题教育是学院党委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会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避免“两层皮”,做到“两手抓”,实现“两促进”。我们要主动自觉接受督促指导,多请示、多汇报,抓好落实,推动党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张伟副书记主持大会

 周晓波书记在启动大会上讲话

王琦校长作重要讲话

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