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11:12

10月9日下午,汽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周晓波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佩戴党徽,4位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介绍辽沈战役全过程,并详细介绍了配水池战斗在辽沈战役中的重要性:配水池战斗的胜利,为东北野战军攻打锦州打开了城北的门户,为攻锦战斗的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胜利是用鲜血换来的,这场战役我军歼敌47.2万人,全体党员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要更加珍惜,学习他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以后的路。

在配水池遗址门前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教师的岗位上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事,为汽车学院和辽宁工业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孙铭文/白艳等摄影)

 

全体党员在遗址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讲诉辽沈战役历史

周书记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