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13日 15:00

11月12日上午10时,汽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与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的直播,并在观看后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峰主持。

师生党员全程认真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等。

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后,党委书记刘峰带领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刘丛浩老师讲到,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更加重视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作为一名新能源汽车方向的老师,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与使用,围绕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刘树伟老师讲到,对江金权同志回答记者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印象比较深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实践提出的一个重大命题。此次的对外宣传也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学生邹昕彤讲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会中提到了共同富裕,财富结构从金字塔型橄榄型转变,国家为我们打开了阶层之间的屏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人才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国家作出贡献,而且东北作为发展制造业的重点地区,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我们更应该更好地发挥领头作用,促进制造业的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热烈的讨论将此次学习推上了高潮。

最后,党委书记刘峰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国家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当前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精神赞歌。新征程上,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兢兢业业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让我们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学生党员,要切实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做时代的奋斗者。(孙铭 文/白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