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教师党员走进华工社区助力网格化服务站建设
2021年11月25日 15:5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与社区结对共建,11月23日下午,汽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联合华工社区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华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丹对社区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今后对社区党务工作结对共建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针对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王丹对当前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部件和事件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相分离的形式,主要优势是能够主动发现,及时处理,加强对城市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速度。在了解到这个工作的重要性时,教师党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把社区的各家各户的居民拉入社区建立的网格微信群,便于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教师党员自行分组,与居民进行沟通,宣传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理念,再将该居民拉入到其所属的网格微信群,方便社区的网格化建设和管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助力了社区网格化的建设与管理,同时也增强了教师党员们的服务意识。教师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孙铭 文/白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