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长富简介
2018年05月29日 11:17

 

宗长富-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宗长富,男,1962年生,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吉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201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高级访问学者。2016年4月,荷兰埃因霍分理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动力学分标委副秘书长、委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转向分会委员,国际汽车工程师(SAE)会员,中国公路学报副主编。

 研究方向为汽车整车动力学性能建模、仿真、评价和控制,新能源汽车动力及底盘电控关键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控制与测试技术等。201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14年获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15年获吉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近年来,共承担科研课题60余项,负责国家自然基金4项;主持国家863子项目2项;负责博士基金1项;负责国际合作项目3项;负责吉林省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1项;负责广东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负责其它省部级和横向课题若干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论文100余篇。

  寄语母校:大学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间!母校是我的第二个家,培育我成长为一名大学教授!永远感谢培育我的母校和老师们!祝母校明天更辉煌!

  学弟学妹:成功者百分之一靠天赋和百分之九十九靠勤奋!不要虚度大学时光,朝着一个目标去努力,就有希望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