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简介
2019年03月20日 10:38

 

刘夏-辽宁万合教育集团董事长、枫树岭国际学校校长,汽拖88届毕业生

 

 

刘夏,女,辽宁沈阳人,中共党员、1963年出生,1984年9月考入原锦州工学院,动力系汽车拖拉机设计与制造专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为辽宁万合教育集团董事长、枫树岭国际学校校长、沈阳蓝海商会副会长、沈阳商业模式研讨会学习部部长、辽宁盛京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省城乡经济委员会理事、辽宁省三八红旗手。

集团在刘夏的带领下,历经20年不懈奋斗,从筹资0.9万元白手起家,由当初的5名学生,8名老师,名不见经传的小培训机构,一跃成为今天的上下游十几家关联公司组成的教育产业集团。目前摩下拥有沈阳万合汽车电子技术学校、铁岭枫树岭国际学校、沈阳指南针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沈阳际海通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睦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辽宁万合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沈阳奕海香呈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沈阳浑南区同学家超市、辽宁伍行致远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沈阳欣安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沈阳汇合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分支企业。在校生7000余人,在职员工300余人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深谙教育之道的辽宁万合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夏,以其独具匠心的思维模式,脚踏实地的行事风格,坚韧不拔的顽强品格,帷幄千里的雄才伟略,完成了万合教育集团20年来里程碑式的巅峰发展。她勤学思变中完善自我,术业专攻而独领风骚,化干戈为玉帛,变腐朽为神奇,教科书般的经典章法是其创业登峰的根本之道。信守承诺包容豪近,心胸豁达的处事风格,是其为人处事的一贯之风。

从汽车维修厂到辽宁省最大的民营职业技术学校,从沈城各区的指南针安心托管到铁岭枫树岭国际学校,一个个量与质的飞跃,突出了刘夏董事长的夯实基础,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发挥优势,深谋远虑的智慧与才华。痴迷教育,专注培养,20年的教育情怀与职业沉淀,使其笔耕不辍,欲罢不能。

从责任到使命,从工作到痴迷,她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找到了快乐,在育人这个行业中奉献着智慧与才华。无怨无悔,始终如一,一往情深的坚守着。

   刘夏,一个事业层面追求卓越,一个人生层面豁然达观,一个跨界研学,专注做事,一个思想上自由奔放,行为上中规中矩的万合掌门人。书灯夜卷,学海沉浮,问鼎六艺,孜孜以求,招贤纳士,疏利求才。只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更为人类未来,忍辱负重,追求浪漫自由,营造平等友善,续写尊师重道,再创锦绣华章。

 

  生活和工作感言: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途中,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岔路口。一个人的三观,就像你前行的GPS,决定着你在每个路口的选择和前行的方向。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的修行,不断地学习做人的智慧,寻找自己正确的价值。我本着做教育的初心—“做最好的自己”的核心价值观,给每个中国孩子定制一双合脚的鞋子,让孩子穿着更舒适,跳得更高,跑得更远。

   一个人的输赢,不在于起点,而在于拐点。我们最可贵的恰恰不是聪明,而是努力与坚持。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人生在最好的年华都能成为最好。

辽宁万合教育集团—枫树岭国际学校

铁岭枫树岭国际学校是铁岭市第一所民办国际学校,学校成立于2016年,坐落于铁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一街9号,占地105亩,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可容纳国际学生1350名,枫树岭国际学校设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是一所全日制K12学历教育的学校。

枫树岭国际学校是辽宁万合教育集团全资创建的一所高标准国际学校。校内建有田径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房、舞蹈房、钢琴房、歌剧厅、小剧场、图书馆、多功能厅、计算机室、金工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理、化、生物实验室等一应俱全的基础设施,同时枫树岭国际学校也装备了现代化的教学及管理系统,接入千兆光纤,实现了远程录播,课程智能,安全防护,云数据存储,无线网络覆盖,校园音响,多媒体教室,电子白板教室,智能办公,LED大屏及一体机展示系统等等,实现了网络化、信息化及智能化的教学环境。

枫树岭国际学校生活设施齐备,生活环境优越,学生公寓配有空调及自动控温电暖系统,保持宿舍冬暖夏凉,四季舒爽,房间设计装修精致环保,洗衣、洗澡、医疗保健、接收发快递、自选超市、打字复印等配套设施,贴心到位。食堂伙食中西餐配置,花色、种类、口味、服务堪比五星级酒店。

枫树岭国际学校还首开先河的自创了情景教室,机场、海关、领事馆、银行、超市、西餐厅、快餐厅、医院、政府大厅、邮局、药局、电信局面面俱到,足不出户即可体验真实的海外生活,同时配有数名外教、海归人士主持教学和演练,使英语学习轻松有趣,易如反掌,为出国旅游、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枫树岭国际学校还从国外引进国际课程,以满足有出国留学愿望的学生申请国际大学之用。小学部开设IPC国际小学课程,初中部开设IGCS课程,高中部开设A-LEVEL课程。小学、初中实行双语教学,国际高中采用全英文授课,同时枫树岭国际学校还为不出国的学生准备了艺术类高考项目,有美术、声乐、钢琴、舞蹈、电子音乐制作、航空安保专业等。

 

校园全景图

操场和草坪 

教学楼一角

运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