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丽简介
2019年04月02日 09:24

 

 

 

鲁晓丽-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2006届车辆工程硕士毕业生

 

鲁晓丽副教授,博士,1976年生,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96级本科车辆工程2003级硕士,现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副会长,海南省现代物流业专家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得辽宁工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20034月留校担任交通运输专业教师,20049-20086月在大海海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86月开始担任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200810月被评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调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原琼州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35月担任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助理,20153月担任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研究方向交通运输与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已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以及一些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发表和录用论文30余篇,其中在EI检索5ISTP检索6篇;在研项目主要是海南省教改课题“基于“万众创新”的高校教育经管类人才培养创新学分的审核和实施“等已结题项目主要有辽宁省教育厅项目锦州市交通综合一体化规划的研究一项,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旅游物流发展的研究” ,海南省自然基金旅游产业供应链合作联盟的稳定性及利益分配机制研究---以三亚市为例”等五项。近10年来讲授课程40多门次,培养已经毕业硕士研究生14人,在读硕士研究生5人。 

      生活工作感言及对母校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我相信对于没有航向的船来说,任何的风都不是顺风。早早想清楚自己要做到事情,早早规划自己的人生,然后踏实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我用李大钊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