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佳敏简介
2019年04月06日 18:07

             

宿佳敏-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1997届毕业生

 宿佳敏,1973年生,汽车931班学生,现任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苏州市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苏州市工业设计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苏州大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
         19
97年进入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做汽车设计工作;2000年进入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任首席工程师;2004至今任苏州市奥杰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获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苏州十大杰出青年、苏州十佳魅力科技人物等称号。
在创立苏州奥杰至今的十几年时间里,带领着公司团队专注于研发创新,积累了整车匹配计算、CAE虚拟仿真、新能源汽车开发、全铝设计及成型等多项核心技术,申请专利数量达到上百项。2011年为东风汽车公司设计了国内首款全铝车身纯电动轿车EJ系列,成为了国内电动汽车轻量化开发的标杆性车型;2015年全铝车身的销量达到了国内第一,在轻量化、可靠性等技术指标上都遥遥领先,北京长安街运营的双层电动巴士都搭载了奥杰的全铝车身;2016年推出了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都独具创新的自主新能源车型,至今开发了客车、物流车等多个平台十几款车型,已授权多家知名整车厂合作生产;2018年开发了智能电动汽车平台,首款无人驾驶码头牵引车在9月份正式上市并交付客户投入使用,这是奥杰在汽车智能化道路上的一次全新探索与突破。

      生活工作感言及对母校寄语: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同时,我们不仅仅要自己有梦想,你还应该用自己的梦想去感染和影响别人,因为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亲爱的同学们,困难并不可怕,只要你能乐观的面对;命运也可以改变,而钥匙就正握在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