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汽车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党史、迎校庆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26日 13:4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辽工大七十华诞,9月22日下午,汽车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在5-201举办了“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汽车人”—学党史、迎校庆主题活动。活动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鄢月主持。
    活动伊始,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刘峰寄语。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自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汽车学院党委先后组织了若干次理论学习加实践活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这金秋九月,又迎来了建校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我们作为辽工大人,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守砺器悟道的校训,在“十四五”开启之年,全院师生团结一心,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荣获校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高伟江和陈双老师讲授专题党课。高伟江老师从古文明下的车辆来看中国文化自信。从车辆的发明,发展到车文字的演变,述说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陈双老师则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行业的历次重要讲话来阐述如何在工作岗位中做好立德树人。她讲到,作为高校教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校史、院史的知识问答,全体师生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学院院长李刚、党委书记刘峰为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颁发了校庆七十周年的纪念品;集体合唱了《辽宁工业大学校歌》,“辽工精神永铸辉煌……”,洪亮的歌声展现了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教师们纷纷表示,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活动,从知识积累到学以致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颇多。
    建党百年,七秩校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汽车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同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双节”献上了一份祝福。“十四五”正在开局,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进,七十周年校庆纪念日也即将到来,在新的时间节点,汽车学院上下将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答卷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崭新业绩谱写汽车学院的新篇章。(孙铭 文/魏琳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