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简介
2016年11月09日 08:09

依托辽宁工业大学建设的“辽宁省紧缺本科人才(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培养基地”于2006年获得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基地依托辽宁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电动汽车驱动技术化重点实验室等四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依托辽宁省高校示范专业—车辆工程、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汽车工程等六个国家及省级教学平台,构建了培养实用创新型汽车制造紧缺人才的完整体系,并以车辆工程学科为核心,设置了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等专业,形成了研车、造车、用车、管车的专业学科群,具备了为汽车工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服务的能力,年培养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达到450人以上。

培养基地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基地设备总值达3800万元,其中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18台套;实验教学面积达3600平米以上。

辽宁工业大学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