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汽车创新团队上半年在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6月05日 11:02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由“智能汽车创新团队”石晶和段敏老师指导的《基于车联网的交警平台校车超载监测系统》获得创业类国家三等奖 。

2018年6月2日至3日,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的 2018 年“创青春”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方圆大厦青创空间落下帷幕。由“智能汽车创新团队”曹景胜老师指导的《基于Android和BLE的非接触式智能睡眠监测系统》获得银奖;段敏老师指导的《智能汽车驾驶模拟器》获得铜奖。

智能汽车创新团队是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段敏教授、石晶教授、曹景胜实验师、刘丛浩讲师等指导。团队聚焦于创新性人才培养,形成强化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增强教师专业能力教学相长的运行机制,以“基础+技能+创新”模式为目标,构建集专业竞赛准备与培训+实践教学+产品设计开发等方面的“阶梯式”和“普及与提高”型的培养机制,截止目前,团队共获国家级奖3项,省级1/2/3等奖16项,团队先后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