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和学院党委开展实地扶贫工作调研
2018年11月13日 21:24

2018118日至9日,汽车学院院长石晶、党委书记周晓波、副院长孙晓帮以及知联会教师刘丛浩博士等一行4人代表辽宁工业大学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学院前去朝阳建平县奎德素镇,开展实地扶贫工作调研,并对我院扶贫干部徐兆华和扶贫村部进行慰问。随行捐赠了一些需要的办公设备和材料(电脑一台、文件柜一个、档案盒10个、A4打印纸8本)。11月8日晚,我们与村镇领导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有镇长王剑锋、镇人大主席张志海、村书记朱万东以及村主任张学等。座谈中,村镇领导介绍了那立奈村的具体情况以及年底实现脱贫的计划,并对徐兆华同志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11月9日,慰问组走访村企业和扶贫典型农户。

针对那立奈村缺少本地产业的情况,徐兆华同志协助筹建了服装加工厂,并已投入生产。目前,服装厂以待料加工为主,为把企业做强、做大,我们讨论制定了培育自主品牌服装的发展计划,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拟对从业人员进行服装裁剪、设计的技术培训,助力该村真正实现脱贫。

针对前期扶持家禽养殖户进行走访,一对老夫妻贫困户家禽养殖取得好成绩,50只本地鸡即将出栏,年底有一定的收入,计划明年进一步适当增加养殖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