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到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走访交流
2022年10月24日 15:36

10月21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率队一行10人到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行调研与交流。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国政,副总经理吴火章、张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国政首先介绍了公交公司整体发展情况。锦州公交公司历经62年发展建设,在几代公交人的不懈努力下,企业规模和实力不断增强,现抢抓“交通强国”公交优先发展机遇,打造“智慧、绿色、平安、文明、便捷”的公交,进行国家级公交都市建设,并加快“互联网+公共交通出行”建设,建立先进的智能调度系统,推进企业可持续标准化建设等。他对于企业管理人员、交通运营人员、车辆技术管理、信息化等人员需求情况,新能源车辆整体运营情况,企业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介绍。

李刚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在交通运输、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标准化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对于企业人员需求具有良好的契合性。同时,学院教师可以深入与企业开展国家级公交都市建设、车辆技术、交通安全信息化等方面合作。座谈会上,学院教师陈昕、唐阳山、魏丹、李贵远、张溪原等分别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与公交公司的切合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对于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人才需求、技术需求、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教学、科研、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魏丹 文/锦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