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足,致不惑”——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2023年04月20日 10: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新时代领军人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4月11日在5-201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鄢月主讲。

 

 

    鄢老师在本次讲座中强调学生干部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目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蓬勃发展,有专家预测,近50%的人类工作将在15年内被人工智能取代,当今时代下的就业环境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对此,鄢老师提出作为学生干部不能盲目守旧,要适应并紧跟时代的步伐,多方面发展。同时,学生干部应不断加强自我效能感,提升知识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可迁移技能,真正做到“知不足,致不惑”。讲座中,鄢老师对于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具备怎样的素质进行了讲解,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倍受鼓舞,表态在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励志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这一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响应“三支一扶”、“大学生支援服务西部计划”等政策,去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既做出应有的贡献,也锻炼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品格。以身作则守纪律,凝心聚力促进步。通过鄢老师的本次讲座,青年干部深刻意识到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伟大蓝图接续奋进,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履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