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张涛院长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2023年04月26日 09:46

4月19日,大连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涛、副院长郑琳等一行4名教师和8名学生来我院访问交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党委书记兰树海接见了客人,学院部分专业负责人、万得车队指导教师白鸿飞和车队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

李刚院长主持了双方座谈会,并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汽车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涛院长首先对汽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学习借鉴辽宁工业大学万得车队在发展过程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前,来访客人参观了大学生万得车队科技创新实验室、辽宁省新能源汽车底盘与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实验中心,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条件、科技创新能力、万得车队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认可,尤其在车队技术交流方面,双方指导教师和学生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相互学习,对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促进了校际之间的相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