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
2021年04月30日 10:29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429日晚六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讲。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老师以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为主题展开了第二讲的培训。

此次培训张广宇老师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知行合一的内涵。

第一部分,学什么?

张广宇老师从培养兴趣、自修之道、积极主动、基础知识、掌控时间、实践通、为人处世,七个方面告诉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应如何更好的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当代大学生该具备的四种技能

第二部分,怎么思?

张广宇老师以怎样办好学生活动为例向在场学生干部分享了他的心得:遇到问题要敢于尝试,不要简单问题复杂化,分解成小问题去逐个解决,逐渐形成系统化分析方式,一定要敢于迈出关键性的一步,先从基本解开始,再寻找最优解,不要好高骛远,完成比完美更好。

第三部分,如何实践?

张广宇老师从赢得信任,以身作则,团结合作,谦虚谨慎,创新与勇气,五个方面为学生干部们讲解了实践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学生干部彻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八字方针。随后他又引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所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的三种境界来勉励同学们努力的突破个人束缚圈,向成为更好的自己大步前行。

第四部分,怎样明悟?

张广宇老师从调节自我认知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改变思维定势的最好方法就是擅长提出质疑,养成良好的提问习惯,进而培养发散思维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择高处立,立弘愿,敢于立志。大学生应为己之明睿而学,为国之强盛而习,放大格局,用学识和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张老师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干部推荐了《大清相国》这本书,并勉励学生干部要从中学习为之道

相信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学生干部们一定能够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为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