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榜样,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3日 19:50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3月23日下午,开展了“学习榜样,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于弘扬援鄂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教育全体党员爱国爱党,在困难面前要勇于担当。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亮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鄢月、团委书记温英杰、18级辅导员李雪姣、19级辅导员丁玉龙、20级辅导员崔新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活动开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亮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即观看了专题影片《榜样5》。影片集中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聆听了医护人员、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的感人故事。硬汉军医张西京每日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带领党员骨干奋战在多日,坚决守住人民生命的大门;主动请缨的护士长张宏,穿梭于危重症病房区,用精湛的技术和迷人的微笑征服了病房中的所有人;“战疫全能书记”杜云,作为基层干部,不惧危险多次寻求物资,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两山”医院的施工单位,约4万多建设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危险,用大爱温暖了中国,成功诠释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普通人民警察达娃仓决,在西藏疫情来临时,不顾个人安危主动献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去,默默付出不求表扬,筑起藏区坚实的防疫屏障;还有快递员小哥汪勇自愿为医护人员提供出行服务,为人民守护好我们的白衣战士。这些感人的故事主角,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观影之后,全体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深有感触,深刻认识到应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学生党员张晨瑞说,疫情中党员同志敢于人先,冲锋在先,基层工作的他们一样可以成为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学生党员要端正价值追求,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其他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像榜样中的他们一样,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时刻不能忘却自己是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身边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最后,鄢月副书记做总结发言,榜样中的共产党人都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希望大家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争做别人的“榜样”。

此次主题党日的观影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党员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促进学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先进模范学习,为未来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孙亮 文/刘晓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