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琦带队就汽车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到苏州调研

1227日,我校校长王琦、汽车学院院长石晶、副院长李刚一行3人就汽车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以及校企项目合作到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清研车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得到两个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27日上午,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工作人员通过展厅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和清研车辆的线上线下汽车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双方展开了人才培养方向、模式方面的研讨。清研车联在新能源汽车工程师和智能网联汽车工程师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完善的线上线下课程内容和实训项目,20183月清研车联就为上汽集团培训了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工程师,与国内多家高校已经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目前,我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也正在进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制定。清研车联开发的教学体系,对我校很有启发。其线上教育模式可有效解决我校目前汽车专业师资和汽车新技术课程不足等问题。双方初步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意向。27日下午,我校代表参观了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看到了公司开发的出口国外的无人驾驶商用车,并和公司董事长、我校93届毕业生宿佳敏进行了座谈。公司成立17年来,开发了多款车型,在国内设计公司中名列前茅。双方就下一步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共同研发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调研,对于我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推进作用。(李刚 文/佚名 摄影)

 

参观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