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仿真模拟实验室规章制度
2019年05月09日 19:54

1、按规定时间进出实验室,不得迟到早退,进入实验室必须按照学号与机号对号入座。

2、进入实验室后请自觉保持微机室整洁卫生,不许喧哗打闹,禁止吸烟饮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杂物等。

3、不得将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雨天应将雨伞置于实验室门口。

4、正确开关机,在操作过程中不得随便或频繁开关机。如遇死机可采用热启动或系统复位方式重新启动系统,迫不得已关机后需至少十秒钟才可开机。

5、使用计算机时要注意安全,不得擅自搬动、拆卸计算机;不得随意拔插、拖动电源。注意安全用电,远离插座、电源线等带电物品,发现安全事故、安全隐患要马上采取断电、与管理员联系等措施,迅速予以解决。如遇停电等故障请勿喧哗,保证课堂秩序。

6、不得随意在机内安装程序、更改系统设置、删除机内文件。如因违反规定引起教学事故的要追究上机者的责任。

7、下机时必须按正确的方法正常关机,放好键盘、鼠标、摆好凳子,进行卫生清扫。

8、下课时,主讲教师、班长填写实验使用记录。下班时,由微机室管理人员检查使用记录,关闭电源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