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2019年05月09日 20:19

1、学生必须准时上课,不得迟到和无故缺席。

2、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了解实验的步骤、方法和基本原理。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齐,保持安静,严禁吃零食、谈笑喧哗、抽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得动用与实验无关的设备。

3、实验前检查自己机器设备是否完好,如有问题马上通知管理员,未能及时通知者负全部责任。

4、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课堂纪律,听从授课老师的指导,将随身物品放在规定位置,按组号对号入座,并保持实验环境的安静。实验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若有违背者其实验成绩将作相应的降级处理。

5、服从教师指导,按规定和步骤进行实验,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6、实验结果需经教师审查,不合格必须重做。

7、要注意安全,爱护设备,严禁私自移动或拆卸机器。如有需要,请与管理员联系。

8、实验过程中出现事故,立即停止实验,保护现场,待指导教师解决。

9、实验完毕,检查整理好仪器设备和工具,保持场地整洁。填写实验记录本,经实验教师检查确认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10、认真独立地完成实验报告,要求文字简练、书写工整、图表清晰、结论正确。凡不符合要求者,视具体情况重做实验或重写实验报告。

11、补做、重做实验者,须经教师允许后和管理员联系按规定时间到实验室进行实验。

12、因违反操作规程或擅自动用其它设备而导致损坏或丢失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设备购买价格做出赔偿。

13、按指导教师要求,及时认真地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必须在实验后的一周内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