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
2021年08月10日 16:47

 

车辆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首批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是省内第一个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车辆工程学科,具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个会员活动中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汽车构造、性能与试验、设计与控制等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面向汽车生产、设计类企业,从事汽车结构/电子电气的设计、制造/控制、试验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

专业获省级以上本科教学成果奖多次,拥有大学生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中心、省级工程教育实践中心、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一流课程,具有多个省级科技平台。学生创新团队建设和竞赛成绩优异,现具有油车队、电车队、无人驾驶车队三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2019年无人驾驶车队获全国总冠军,2016年、2018年电车队获全国亚军,2017年日本赛获电车组亚军、2019年德国赛获耐久项目世界第9名、2020年油车队获全国第4名,在互联网+大赛、大学生挑战杯、机械设计大赛、辽宁省交通科技大赛等赛事中也不断取得佳绩。

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和“禀道毓德,磨砻笃行”的院训,形成了严谨的学风和扎实的实践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培养机构的广泛好评,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整车或汽车零部件企业,针对车辆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开展工程设计、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也可以从事高校或科研院所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