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汽车及零部件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2019年04月13日 17:42

               

依托辽宁工业大学建设的“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辽宁省汽车及零部件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2015年获得省教育厅批准。中心围绕“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融合机械、控制、材料和信息等多个学科,引进和培养拔尖人才,组建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汽车及零部件的电动化、智能化和轻量化等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重点解决汽车安全与智能化技术、汽车控制理论与应用技术、电动汽车驱动与驱动控制技术、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材料与制备技术、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等基础性、共性、关键性技术问题。  

目前中心具有50人以上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要达到60%以上;教授占35%左右;副教授占30%左右。中心仪器设备总值约5560万元,承担国家及省市级项目68项,共获省市级科技奖励12项,已经成为省内外实力雄厚的汽车零部件研发与技术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