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2019年04月13日 17:12

辽宁省汽车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和中心主任负责制,下设汽车检测诊断实验室、汽车电子实验室、汽车原理结构实验室、汽车性能实验室、计算机仿真模拟实验室、汽车车身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室、一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和一个汽车检测维护工程训练中心,实验用房使用面积3600平方米,900多的设备台套数,设备总值2800余万元。

主要大型设备包括:电力测功机系统(奥地利AVL)、汽车硬件在环测试系统(驾驶模拟系统、制动在环测试系统、转向在环测试系统)、汽车底盘测功机、动力电池组测试台(美国ABC150)、数字式人工头(丹麦HMS IV.0)、8通道电荷放大器(德国DEWE-30-8)、16通道数据采集器(德国μEEP-12)、5吨级液压振动试验台(SY70-5)等。

大型软件系统:声音模态分析软件、正版CATIA教育版教学包(60节点)、宇龙汽车维修仿真系统(网络版)。

目前,中心主要承担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以及新能源汽车工程等5个专业的本科实验教学和专业实习实训以及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硕士学位授权点课题研究、实验等的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