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汽车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2019年04月13日 17:11

 

 

汽车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要包括“软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单片机模拟驱动系统实验平台”、“模型驱动控制实验平台”、“汽车硬件在环测试实验平台”等4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

软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配备由60台终端组成的计算机局域网,配备有“宇龙汽车构造维修仿真系统”、“Flexsim”以及“M-AP车险图片定损分析系统”等汽车类专业虚拟仿真教学软件。

单片机模拟驱动系统实验平台的组成包括:操作台、模拟电驱动设备和对象模型及IO接口电路以及带有多个扩展接口的51单片机开发系统。可进行“微机原理与应用”和“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的仿真实验外,还可进行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自动控制原理”以及交通工程专业的“交通管理与控制”等多门课程的仿真操作实验。

模型驱动控制实验平台基于美国NI公司(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图形化测量程序开发环境,建立测试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室,其核心为半实物虚拟仿真测试系统,实验室由信号发生模型、传感器、测试仪表接口设备以及配套的计算机软件组成,可进行本科生和研究生汽车电子、信号处理、图像技术、传感器技术、车载测试、嵌入式系统设计等相关的专业课程仿真实验和实习实训,还可进行研究生课题研发和相关科研前期开发等工作。

汽车硬件在环测试实验平台主要由汽车硬件在环测试系统组成,包括驾驶模拟器、汽车转向硬件在环测试系统和汽车制动硬件在环测试系统等。该系统是半实物仿真系统,真实的汽车驾驶仓、真实的汽车转向和制动系统,而道路条件、交通条件由Carsim软件模型生成,是虚拟的。该系统除用于车辆工程专业相关专业课程实验教学的综合专业训练和毕业设计与科技创新活动等外,还为研究生培养及汽车专业的科研工作服务。

软件虚拟仿真实验平台

模型驱动控制实验平台

单片机模拟驱动系统实验平台

 硬件在环电控转向试验

 硬件在环电控制动试验台

 

 硬件在环试验平台操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