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建设咨询会在长沙举行
2019年09月12日 21:20

96日下午,车辆工程专业建设咨询会在湖南长沙佳兴世尊酒店举行,参会专家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一汽集团、长城汽车、哈汽集团、兵器201所、广汽研究院等车企。石晶院长代表我院做了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汇报,与会专家针对车辆工程专业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展开讨论,高校专家从学科顶层设计、车辆工程的系统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的工程师能力和特色,通识性知识的广度和培养特色的知识深度,专业工程认证的能力核心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车企专家从人才需求、职业发展、学习能力、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培养方案的知识结构、实践环节、综合能力、成本意识、管理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王琦校长全程参加了咨询会。

在长沙期间,校长王琦带队参观了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中心、设计艺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学院召开了相关教师、博士生座谈会,介绍了我校汽车工程与交通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需求。(李刚 /郝亮 摄影)

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学院领导老师座谈

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参观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