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来我院访问交流
2021年05月06日 15:34

 

 近期,黄淮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先后来我院访问交流。

 4月28日上午,河南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文富、副院长杨勇等一行4人来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就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进行访问交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副院长郑利民、新能源汽车工程教研室主任段敏和新能源教研室教师接见了客人并进行了座谈。李刚院长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科研水平及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汽车学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新能源汽车工程教研室主任段敏教授进行了专业发展介绍和建设经验分享。刘文富院长首先对我校汽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黄淮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现设有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本科专业,拥有国家财政支持建设的省级汽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先后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他表示,此次来访主要是学习借鉴辽宁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积累的经验和做法,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座谈前,来访客人参观了新能源汽车专业实验室、辽宁省电动汽车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大学生万得车队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处,双方就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综合交通规划与安全研究所所长、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钟鸣教授一行三人来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就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副院长郑利民、交通运输学科陈学文教授、唐阳山教授、陈昕教授和魏丹副教授接见了客人并进行了座谈。李刚院长带领客人参观了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介绍了我校交通运输学科的基本情况。座谈会上,交通学科带头人陈学文进行了交通运输本科专业建设经验、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发展方向介绍。钟鸣教授对汽车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通过PPT和视频并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来访通过交流,加强了双方在交通运输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两所大学代表先后来访,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专业、学科方面的联系与合作,促进了相互了解,有利于我校教师提升教学理念,继而推动我校汽车类专业和交通运输学科建设与发展。(白艳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