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东简介
2021年09月02日 11:07

 

刘立东,男,正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应用研究。1999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内燃机专业,取得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取得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专业,取得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4年任职于东风朝阳柴油机公司技术中心 ,2011年至2012年任职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所,2012年至2020年任职于东风朝阳朝柴动力有限公司技术中心,2020年-至今任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专任教师。

发表专利:《燃气发动机专用活塞》,《柴油机(CY4102-N5K)》,《带有多个安装座的进气管》,《顶部缩进式燃气机活塞》,《气门重叠角为零度的凸轮轴》,《维持发动机曲轴箱内压力恒定的装置》,《燃气型发动机气轨》,《具有双级冷却器的废气再循环冷却装置》

发表论文:《低温等离子体对柴油机尾气净化效果的研究》,《F-T柴油对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机性能及排放影响的研究》,《燃用F-T柴油颗粒相多环芳香烃的排放特性》,《F-T柴油对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机燃烧特性的影响》,《高原地区E50汽油机掺烧含水乙醇的试验研究》,《Carbonyl compound emissions from a heavy-duty diesel engine fueled with diesel fuel and ethanol–diesel blend》,《汽油车尾气中醛酮类化合物排放特征的研究》,《国3柴油机排气中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特性的研究》,《汽油机燃用E10含水乙醇/汽油的试验研究》,《5100QB柴油机振动测试与分析》,《4100QBZL柴油机湿式气缸套温度场试验研究》,《492QBZL柴油机机体结构优化设计与研究》

《国五燃气机研发及产业化》获得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科技进步优秀奖,《4102-N5系列国五燃气机的开发研制》获得东风朝柴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主持朝柴公司研发项目:《国五燃气机研发及产业化》、《4BKP型LPG燃气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研发》、《6B系列国五车用柴油机研发》、《NV30-N6国六燃气机研发》。

 

联系方式:liu_l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