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RAV4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
2019年05月15日 18:35

   丰田RAV4车型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由电喷发动机总成、前后驱动桥总成、手动变速器总成、分动器总成、离合器总成、前后传动轴总成、悬挂总成、转向器和连动机构、制动器总成等组成。

    发动机总成包括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转速传感器、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执行器(点火线圈、喷油器、怠速阀),控制电脑,发动机机械机构总成。发动机运行过程中,可实现模拟点火和模拟喷油。发动机、变速器、分动器、前后驱动桥、转向器经解剖,防腐处理。经过解剖,能够实现发动机、变速器、分动器、前后驱动桥内部结构的动态演示。低速电机驱动发动机运转。配有滚轮钢质支架,可轻松移动。

丰田RAV4车型,配有电喷发动机,发动机横置、前悬架为麦弗逊形式后悬架多连杆形式,既可以前轮驱动.也可转换为四轮驱动、制动系统采用四轮盘式制动。

丰田RAV4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设备人员要进行操作规程及安全培训,有资格的人员才能进行设备操作。

2、使用滚轮移动台架后,应将万向轮刹住以免滑移。移动台架应只能推动机架主体。

3、演示场所禁止吸烟和明火作业。

4、操作者必须穿紧身工作服,操作者若留有长发必须可靠扎起。

5、实验台运转前应察看润滑油、蓄电池的液面高度是否满足要求,若不足时应进行补充后再运转。

6、操作时应注意与旋转件、高温件保持一定距离以免发生事故。

7、操作时应遵循电控系统要求,严禁运行中拔接插头,测量时务必使用高阻抗电表。

8、实验台正在运转时不能将制动踏板踩死。

9、禁止在实验台非运转状态下进行变速杆操作,变速时必须踩离合器。

10、若发现传动系统传动干涉或受阻必须立即停机检查,以免烧坏电机或传动系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