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吉仙达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
2019年05月15日 18:42

  本实验台采用丰田吉仙达原装配置研制,由电喷发动机、五速手动变速器、后驱动桥、可移动机架、原机电脑、传感器、前盘后鼓制动系统、前悬架(麦弗逊形式)、后悬架(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形式)等组件组成。其结构紧凑、操作方便、安全可靠、教学直观。

  实验台上发动机、变速器、后驱动桥、转向器经解剖、防腐处理。通过解剖的发动机可看到配气机构和活塞连杆机构动作;通过解剖的变速器可看到各档位的工作状况;通过解剖的后驱动桥可看到差速器和减速器的工作状况。低速电机驱动发动机运转,发动机、变速器和后驱动桥可实现动态演示。发动机运行过程中,可实现模拟点火和模拟喷油。

丰田吉仙达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安全操作规程

1、设备操作人员需要经过操作规程及安全的培训才能进行设备操作。

2、使用滚轮移动台架后,应将万向轮刹住以免滑移。移动台架应只能推动机架主体。

3、演示场所禁止吸烟和明火作业。

4、操作者必须穿紧身工作服,操作者若留有长发必须可靠扎起。

5、实验台运转前应查看润滑油、蓄电池的液面高度是否满足要求,若不足时应补充后再运转。

6、操作时应注意与旋转件、高温件保持一定距离以免发生事故。

7、操作时应遵循电控系统要求,严禁运行中拔接插头。测量时务必使用高阻抗电表。

8、实验台正在运转时不能将制动踏板踩死。

9、禁止在实验台非运转状态下进行变速杆操作,变速时必须踩离合器。

10、若发现传动系统传动干涉或受阻必须立即停机检查,以免烧坏电机或使传动系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