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桑塔纳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
2019年05月15日 18:52

   大众桑塔纳动力传动系统试验台采用国产普桑车型AFE电喷发动机总成、排挡系统忌成、变速器总成、离合器总成、转向系统总成、前悬挂系统总成、制动系统总成、传动轴总成等制作。减速电机作为动力源驱动发动机运转。配有滚轮钢质支架,可以轻松移动。

    发动机总成包括机械机构总成、传感器(节气门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转速传感器、氧传感器、爆震传感器),执行器(分电器、点火线圈、喷油器、怠速阀),控制电脑等。发动机运行过程中,可实现模拟点火和模拟喷油。

    发动机、变速器、转向器经过解剖,可以观看到配气机构、活塞连杆机构的动态运行、变速器各档位的运行状况。

制动装置

前盘后鼓

驱动形式

前轮驱动

后悬架

纵向摆臂式

最高车速(km/h)

165

前悬架

麦弗逊

油耗(L/100km)

7.7

100Km加速(s)

13.9

发动机型式

直列4

最大扭矩(N.m)

145/3100

排量(mL)

1781

最大功率(kw)

70/5200

离地间隙(mm)

138

大众桑塔纳动力传动系统实验台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设备人员要进行操作规程及安全培训,有资格的人员才能进行设备操作。

2、使用滚轮移动台架后,应将万向轮刹住以免滑移。移动台架应只能推动机架主体。

3、演示场所禁止吸烟和明火作业。

4、操作者必须穿紧身工作服,操作者若留有长发必须可靠扎起。

5、实验台运转前应察看润滑油、蓄电池的液面高度是否满足要求,若不足时应进行补充后再运转。

6、操作时应注意与旋转件、高温件保持一定距离以免发生事故。

7、操作时应遵循电控系统要求,严禁运行中拔接插头,测量时务必使用高阻抗电表。

8、实验台正在运转时不能将制动踏板踩死。

9、禁止在实验台非运转状态下进行变速杆操作,变速时必须踩离合器。

10、若发现传动系统传动干涉或受阻必须立即停机检查,以免烧坏电机或传动系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