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锐斯混合动力实验台
2019年05月15日 20:56

混合动力的基本原理是:内燃机和电动机结合。动时电动机提供额外的扭矩,协助加速;刹车或下坡时,电动机能把部分动能反过来转换成电能,存储到电池中。在动停止频繁的市内交通里,这样就能节省能源。而且在电动机的支持下,内燃机可以尽可能多的以省油的模式以最优化的转速运行。

1.实验台可充分展示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组成、以及各组成部分的功能和结构,通过实物认识各电机、控制器的位置及工作原理。

2.实验台采用500V201.6V两种电源装置,并配有电源保护装置,所以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请不要随便触摸任何电器元件,以免发生损伤。

3.设置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发动机常见故障,通过故障显示,进行学生故障分析、检测诊断实训,培养学生故障分析检测诊断思维能力。

4.可起动运行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发动机,对起动、怠速、加速、减速等发动机工况进行实操实训。

普锐斯混合动力实验台操作规程

1.打开电源总开关,电源起动开关 “POWER”按一下,电源指示灯亮起。电源起动开关“POWER”再按一下,电源指示灯颜色由绿色变为红色,组合仪表的背景灯开始亮起,数字式电压表开始显示混合动力电池和电机的电压,为下一步的起动做好准备。

2.起动车辆:按下P档开关,在踩踏制动踏板的同时通过短暂地触按住“POWER” 电源起动开关,来实施自动起动。

3.混合动力发动机正常起动后,查看燃油压力表有无示数,示数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0.25Mp-0.3Mp左右。

4.发动机起动以后,使发动机处在怠速状态下运行,观察发动机的各项运行参数。

5.将换档杆换入前进D档以后,仪表里有换档指示灯,可以看到档位的指示情况。

6.踩下加速踏板,逐渐加油时,发动机转速会逐渐升高。

7.混合动力发动机停止控制:踩下刹车踏板的同时,按下驻车开关,仪表里的车速表显示为零。

8.使用完毕关闭点火开关,关闭电源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