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器实验台
2019年05月15日 21:23

电器系统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轿车电器系统可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供电系统:稳压电源12V直流输出

照明系统:前照灯,雾灯,仪表板照明灯,行李箱灯,门灯。

信号系统:制动信号灯,转向信号灯,倒车信号灯以及各种报警指示灯。

辅助用电设备:电动玻璃升降器,风窗刮水器,点烟器等。

实验台外接式线路板,便于检测;

使用220V交流电源供电,安全可靠;

高强度台架,万向脚轮支撑,便于移动教学;

设有系统测量端子,便于学生插接考试;

通过实物及端子的连接学生较容易看清线路的连接与走向;

接通电源,线束连接正确,可真实演示仪表、灯光、电动门锁等系统的工作过程,加深对汽车电器系统的理解和掌握;

汽车电器实验台操作规程

1、每次使用前必须仔细阅读实验指导书,并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操作,不得私自开机和随意移动设备。 2、使用前要确认设备接地良好,电源及电器连线无裸漏。 3、在做电器实验的时候不可乱摸设备以免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影响实验效果。启动时必须有指导人员指挥或操作。  4、根据实验台仪表工作情况及实际情况做实验,在说明书的指导下或教师的指导下规范地插接与测量数据。

5、在进行汽车电器线路连接时,一经发现短路现象,立即断开电源或蓄电池负极,查明其原因,再进行通电试验。

6、在教师指导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否则出现安全问题和设备损坏一律由当事人承担责任。 7、实验完毕要清理实验台和周围地区。关掉电源,去除其他安全隐患。室内卫生打扫完毕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