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示教板
2019年05月15日 21:54

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示教板根据纯电动汽车工作原理、纯电动汽车控制策略以及高安安全策略而开发的一种全智能化充放电故障仿真,故障模拟同时具备高压测量功能的一种教学实训设备。通过设置故障,真实的模拟纯电动汽车在不同故障的情况下所处的状态。

采用智能LCD切入式触摸显示屏故障模拟系统设置故障,并配有显示屏进行同步显示,可以显示故障代码,故障级别,故障名称,以及故障描述操作简单。

面板附有智能LCD切入式触摸显示屏、能量流动示意图、纯电动汽车专用万用表、驱动电机、EV电池电量SOC模拟旋钮、EV电池温度模拟旋钮、放电电流模拟旋钮、PTC温度模拟旋钮、PTC温度模拟旋钮、电机温度模拟旋钮、点火开关、制动开关、加速踏板传感器、换挡杆、充放电切换开关。

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示教板操作规程

 

1.通电打开实验台后边的电源开关,同时打开面板上的电源开关,电源指示灯亮起。多功能显示屏进入开机状态。

2.放电状态实验台正常启动运行要满足以下条件,充放电切换开关处于放电状态,电池电量不低于总电量的20%,电池温度处于5-55度之间,电机温度小于120度,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实验台无法正常运行。

3.充电状态实验台正常充电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充放电切换开关处于充电状态,电池电量应小于总电量,电池温度处于5-55度之间,

4.放电状态,打开点火开关处于ON档位置,BMS电池管理系统以及VCU整车控制器上电进行系统自检,如果没有任何故障,满足运行所需要的条件,高压系统开始上电。

5.按住刹车开关,旋转点火开关于ST档,仪表会显示ready3秒后熄灭,此刻档位显示应在N档位。

6.根据需要模拟运行各工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