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02-M自动变速器多媒体教学测控实验系统
2019年05月15日 21:58

  实验系统选用(MZD-929-RA4A-EL)自动变速器系统组件制作。主要由自动变速器测控实验台自动变速器控制电路显示板两大部分组成,其中测控实验台本身是一台完全独立的测控实验系统,仅选择此一项适合于独立开展高级学员的自动变速器实验教学,通过双通道数据传输线与控制电路显示板连接,可再拓展出初级学员和中级学员两个层次的学习平台。实验台可设置多个典型故障。

实物系统建模化设计,观察、检测方便、实用性强。同步采集自动变速器系统工作参数(转速传感器信号变化、档位驱动信号、电磁阀信号等),实现多媒体展示的教学效果。智能化故障模拟及参数显示,系统原理教学与系统维护及故障诊断教学并重。同步显示档位信号以及执行器的变化关系。

LT-02-M自动变速器多媒体教学测控实验系统安全操作规程

    操作本系统前必须仔细阅读系统说明书、并请务必注意以下特别提示:

1、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方可进行操作。

2、检查实验台各处连接有无松动及脱落等异常,必要时修理。

3、按说明书检查ATF油量及油质,一年至少更换一次ATF

4、实验前先将实验台低速运行,使ATF的温度为50度以上。

5、禁止使用低阻抗万用表,禁止用试火方法检测故障。

6、换档时,务必拉紧手制动器,换档结束后方能松开制动器;需要从R挡拨入DSL挡时必须拉动刹车手柄,使电动机转速为零时,方可拨入。

7、需要从DSL挡直接拨入R挡时,必须拉动刹车手柄,使电动机转速为零时,方可拨入。

8、扭矩调整器在正常工作中一般调整到0.8~0.9为宜;操作过程中若发现没有打开扭矩调整器的电源时,请务必首先将电机转速调到接近为零,方可打开扭矩调整器的电源。

9、在电动机正常旋转中如果要拉动手制动器,务必首先将扭矩调整器的电源调整到0.4~0.45为宜,以便保护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