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琦校长带队到万得集团调研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推进会
2019年05月15日 09:00

5月13日下午,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汽车学院院长石晶、副院长李刚、孙晓帮和教师曹景胜一行5人到万得集团进行调研。

万得集团总裁曾庆东先生欢迎调研组的到来。曾庆东总裁首先在万得集团展览室介绍了万得集团的发展史,然后双方在集团会议室进行了合作洽谈。双方就智能车实验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开发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和交流,并在科研合作及校企联盟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校长王琦上任以来首次到万得集团调研。通过调研,校长王琦对万得集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关系。

锦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得集团”)是专业的汽车部件系统供应商,核心企业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沃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锦州万友机械部件有限公司均为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百强零部件企业。万得集团创始人赵清洁先生、现任总裁曾庆东先生均为我校汽车专业毕业生。万得集团一直给予学校重要支持,包括冠名赞助了我校方程式车队-万得车队,建立了万得奖学金,与学校共建了大学生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和联合申报多项省市级科技奖等。

调研结束后,王琦校长、李卫民副校长来到我院与我院领导班子一起共商校企合作的具体合作项目,对下一步的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院科研工作、校企合作的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李刚、周晓波文/曹景胜、白艳摄影)

 

曾庆东总裁介绍万得集团发展史

王琦校长和我院领导参观万得集团展览室

王琦校长和李卫民副校长到我院研究校企合作有关事宜

王琦校长对我院科研和校企合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琦校长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