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向最美劳动者致敬”专题报告会
2022年05月02日 13:02

在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一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凯凯,为全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我的劳动生涯与职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会,校长王琦和汽车学院师生一同线上听取了报告。

曾凯凯,1992年生, 就职于中国一汽大众,先后荣获“中国一汽青年工匠”、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曾凯凯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起步,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生涯规划目标、不断调整人生高度,用不到10年的时间,从企业维修辅助实习岗,走到了一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职业鉴定高级考评员、高校产业专家的技术技能职业高度,用执着、勇气、毅力,谱写了当代中国青年“丰富多彩+不断跃升”的青春之歌。

曾凯凯的个人职业发展历程和奋斗经历,富有时代性、充满使命感,从高校半年的专业学习起步,到企业大课堂、社会大舞台,从师徒协议书,到青年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立足岗位、聚力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干,诠释了当代中国青年正确的劳动观、能力观、择业观,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希望和期待。

报告会上,同学们就“人生道路上关键节点的选择和把握、拼搏中的艰辛坚持和坚守、获得与放弃”在线与曾凯凯进行了互动交流,曾凯凯以亲身经历、看不见的付出和坚韧,回味和品鉴了人生增值的重要三识:知识、见识和胆识。

曾凯凯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勇于拼搏的事迹,鼓舞了全院师生,激励和鞭策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励志笃学、力行不怠的学习热情和前行动力。(孙铭文/大学生万得车队党支部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