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2023年11月17日 16:23

2023年11月11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到常州参加全国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议。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联盟成立于2021年,目前成员近40家,我校是副理事长单位,李刚教授担任联盟副理事长。此次会议召开,主要围绕2023年度联盟“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和“重点教材培育建设项目”立项指南、举办新能源汽车相关学科赛事活动技术等展开研讨。会上联盟理事长江苏大学教务处处长尹必峰介绍了本科次会议精神,李刚围绕课程建设、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和学科竞赛进行了学校开展的相应工作、下一步计划。会议最后,举行了下一次联盟会旗交接仪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接过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汪若尘递过的会旗,我校将举办2024年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联盟会议。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战略,产业急需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工程技术人才。我校2018年申报并获批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2019年开始招生,在新能源汽车工程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我校加入全国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联盟,对于加强我校同兄弟院校合作,提高我校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代表参加全国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并举办下一届联盟理事会将有力推动我校在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方面水平发展,提高在这一领域的知名度。(白艳 文/江苏大学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