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读书漂流会
2019年04月05日 15:54

 

         4月3号下午2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7号楼218教室举办了“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读书漂流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承办,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8级班团委员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学院分团委联手基层团组织以分享的形式进行,18级10个班级代表依次上台为大家介绍所选的书籍。上半场中,车辆181班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车辆182班分享了《红岩》、车辆183班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车辆184班分享了《红日》、车辆185班分享了《铁道游击队》这些经典的书籍。让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再一次感受到了江姐在敌人的摧残下那顽强不灭的革命精神、见证了铁道游击队队员和敌人斗争的传奇故事。下半场中汽服181班分享了《林海雪原》、汽服182班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交运181班分享了《活着》、交运182班分享了《红日》、物流181班分享了《把一切献给党》经典的书籍。走进这些书籍,分享者带领我们回顾了保尔柯察金为了革命不断抗争的一生、了解到了涟水、莱芜、孟良崮三大战役对于解放战争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了平民部队在林海雪原中清剿匪徒的机智勇敢。在激情澎湃的解读中,同学们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血与泪的付出,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历史,不断开创未来。10位分享者精彩的解读过后,交运181班,车辆182班,车辆184班获得优秀阅读团支部奖项,彭凯、张利平、毕帅同学获得优秀读者称号。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鄢月文/ 王诗瑶摄影)

 

 

读书漂流会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