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研享前人智,同度锦华年”主题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9年05月20日 15:39

2019年5 17日晚,汽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研享前人智,同度锦华年”主题学习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铁铮老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石晶老师、副院长李刚老师、副院长孙晓帮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伟老师、17级辅导员孙亮老师、18级辅导员董欢老师、各校级组织代表及各兄弟学院主席、科技部部长,汽车学院全体20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了5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分别是考取大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的黄小宇、考取大连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孙福联、考取四川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魏亚洲、考取天津大学物流工程的段越龙、考取武汉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的郝川川。在学习分享过程中,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考研时间安排、心态调整方法、退伍大学生考研优势、复试和面试的方法技巧、不同学科及专业课学习方法等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拼搏的勇气和坚持的毅力,视频《考研》和《你好!一年前的自己》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考研道路上的酸与甜,鼓励广大同学一定要享受考研过程。最后副院长兼研究生导师李刚老师针对自身定位、考研院校选取、研究生招生现状等当下考研最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和高效的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明确了学涯规划的重要性。“挫折砺心智,实践出真知”,愿广大同学们能够以脚踏实地之功实现远大抱负。(鄢月文/王诗瑶摄影)

 

 “研享前人智,同度锦华年”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