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2019级新生团训
2019年09月08日 12:53

  92日下午,汽车学院在北区篮球场举办了新生团训活动,汽车学院心理辅导员温英杰老师,各位心理教练及助理教练、全体助导以及汽车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团训活动。

  团训在下午两点正式开始,新生们由各班心理教练带领参加活动。活动伊始,温英杰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活动说明,并宣布本次团训正式开始。

   此次团训活动的主题是班级认同,旨在加深新生彼此之间的认识,使新生们展现自我,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以及更好的融入新集体。

  活动开始,同学们先绕着篮球场走了两圈作为热身活动,接着通过开展找零钱相逢是首歌解开千千结等活动,让同学们尽快放开自己,彼此熟悉,更好的融入集体;随后进行的传球夺秒,培养了同学们的协调能力,让同学们学会互相信任,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在齐眉棍游戏中,同学们从一开始如一盘散沙无法进行到能有人来站出领导协作完成,这一过程让同学们感悟到团结和引领的重要。

 游戏结束,大家都踊跃地分享自己的团训感言,并在海报上签名留念。通过这次团训,大家都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真切地找到了大家庭的归属感,同时也增进了班级认同感。

   最后,大家集体合唱了一首《朋友》,此次的团训活动便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也在笑声与掌声中度过了一个愉悦的下午。在团训过程中新生们深刻地领会了“字的涵义,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应该时刻有团体的意识与责任感。通过此次团训活动,新生更熟知了团结、互助、友爱、进步的真正精神,增进了班级认同感,这才是团训的真正意意义所在。

板报展示

新生阵伍

辅导员讲话

热身活动

游戏现场

团训现场

交流分享

团训收获

收获总结

全体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