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举办“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主题辩论赛
2019年11月20日 16:04

    1116日晚7点,汽车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在7号楼318教室举办了“辩以明思,坐而论道”主题辩论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汽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哲、学生会主席张晨瑞,副主席于昕、刘运涛、田宇航,各校级组织代表,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权益部部长。汽车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与部分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下,学生应该依据兴趣还是广泛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为辩题,在辩论主席的引领下,正反双方辩手展开辩论,完成了立论陈词阶段、攻辩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陈词阶段这四个环节,并由主席团成员为其打分;第二部分是由汽车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晨瑞学长对辩论双方作出点评,他说道:第二课堂活动正是咱们学校当下对于19级学生开展的一项工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高校共青团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深度融入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一项巨大举措,正方与反方都能较好的把握自己的主场与辩论策略,思路清晰、有条有理,最终呈现出这么一场精彩的辩论环节;第三部分为游戏环节及安全知识竞答,在互动期间,台下观众能够积极思考,参与到活动中去,带动现场气氛的同时,也向大家科普了一些安全常识;第四部分为颁奖环节,经过分数统计,最终反方辩手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曲煜同学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发出不一样的声音,挖掘潜藏的智慧,开拓宽广的眼界,叩响思维的大门。同时让更多的大一新生深入地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真正意义,正确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了解大学生活的意义与价值,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与奋斗,必将会给国家带来更大的繁荣与富强。(车胜男文/涂晓萍)

比赛现场

辩论现场

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