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导生来啦
2020年09月26日 16:51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今年九月又将有一批小可爱叩响我们汽车学院的大门,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起点,这一切令你感到新鲜和好奇,但同时也可能会让你陷入迷茫或孤单。但是不用担心,新的旅程中会有导生们的陪伴。

个人简介
廉政谦,来自车辆181班,现任汽车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车辆201班导生。

个人经历

大一下学期进入分团委宣传部,干事期间参与并组织了“青”听春天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吟万篇华章,传千古文明”古诗词大赛、“咏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读书漂流会、参加“中国梦 强军梦”国防演讲比赛、相应三下乡号召,暑假期间下乡绘制墙绘,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大二上学期担任车辆193班助导,汽车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在权益部举办的“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辩论活动中任辩论主席,给大一学弟上“奋斗新青年,追梦新时代”团课。

大二下疫情期间带领部内人员制作抗疫原创歌曲mv《江城花已开》为武汉声援;参与学校为“战‘疫’助力,我们在行动”活动。策划组织了“品文化之萃,昭爱国之心”,“回味红色经典,凝聚三行情书”,“粽叶飘香,云度端午”等线上系列活动。

获得荣誉

团辽宁省委主办“千村美丽,万村整洁”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辽宁工业大学2019年“中国梦 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二等奖

辽宁工业大学团委为“战‘疫’助力,我们在行动”书法组三等奖

辽宁工业大学2019年英语竞赛三等奖

新生寄语
很荣幸成为车辆201班的导生,新环境,新同学,新起点。你们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征程。希望你们能规划好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相信自律即自由,每天开心充实,不要浪费大好年华。四年很快,转瞬即逝,希望在这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每个小朋友都可以成为自己内心期待的样子。愿你们所到之处遍地阳光!

个人简介
王振宇,来自车辆181班,现任汽车学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车辆202班导生。

个人经历
曾担任车辆192班助导,积极配合导生完成学院的迎新工作。在任职学生会干部期间,参与举办“岁月留声,光影重现”配音比赛,汽车学院各专业的“考研、就业指导会”,“研享前人智,同度锦华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及“青春拂晓,梦羽华章”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参与制作“线上3D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组织举办“线上征集最美网课笔记”活动,制作2020年考研喜报,参与举办毕业生“法制安全及就业形势分析”系列推送活动,并发布一系列新科技方面推送,获得了一定工作经验和群众基础,培养了较强的包容心。

获得荣誉

校物理竞赛二等奖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新生寄语
今年很荣幸能够成为车辆202班的导生,愿新生们的目标都是星辰大海,眼中有光,心中有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个人简介
周书航,车辆183班。20级的萌新你们好,欢迎你们加入汽车学院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老学长,很高兴成为车辆203班的导生,希望我和你们一同成长。

个人经历

2018-2019下学年任汽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事

2019-2020上学年任汽服191助导

2019至今任汽车学院分团委文艺部部长

疫情期间制作汽车学院抗疫视频,为援鄂医务人员制作电子贺卡等

获得荣誉

期间组织并参与了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大二上学期担任汽服191助导期间和外国语学院共同策划“忆七十峥嵘岁月,唱新时代青春赞歌”主题迎新晚会,带领学弟学妹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策划并参与运动会会场布置,荣获精神文明标兵。

新生寄语
愿即将入厂的“汽车人”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里做你想做,爱你所爱。不虚度光阴,辜负美好年华。未来有何,我们不知道,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peace!

个人简介
田琪锋,来自车辆184班,现任汽车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车辆184班团支书,车辆204班导生。

个人经历
大二上学期作为助导跟随导生一起带领学生熟悉校园以及班级管理工作。参与举办“岁月留声,光影重现”红色影视剧配音大赛、“爱心志愿,春暖辽工”活动。组织举办了“情系辽工,爱校担责”主题团日演讲比赛,“青春担当,‘星’动五月”评选活动。
获得荣誉

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9-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

新生寄语
很荣幸我能成为车辆204班导生,我相信我可以和车辆204班这个集体共同携手,一起进步。希望大家能走出舒适圈多去尝试,体验生活,挑战自己。不同的尝试,能快速提升你的思维格局,竞争力。加油吧,少年!
个人简介
彭凯,来自交通运输181班。现任班长,汽车学院志愿者团队成员,交通运输201班导生。

个人经历

作为带队辩手参加“坐以名思,辩而论道”主题辩论赛,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各项活动,疫情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获得荣誉

2018-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优秀班级干部”称号

2019年读书漂流会“优秀读者”称号

2019年党团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比赛“一等奖”

2019年寝室文化节自导自演小品“冠军”称号

2020年疫情期间社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新生寄语
大学的意义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是不同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因此也会有千千万,可不外乎是选择你喜欢的方式来度过!2020届的小萌新们,恭喜你们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相信更多的精彩等着你们来续写!

个人简介
高嫄,来自交通运输182班,现任班级团支书,汽车学院学生会传媒部部长,汽车学院网页管理团团长,万得电车队宣传组副组长,交通运输202班导生。
个人经历

任职期间主持并参与“我身边的雷锋”、“舌尖上的家长”、“历史上的今天”等网宣推送10余系列,采写以及制作各类推送300余条,对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日常维护及运营新媒体,对学院官方网页进行日常更新维护,运营并运营万得电车队各新媒体公众平台。

获得荣誉

2018-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2019年度辽宁工业大学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9年辽宁省委“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0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辽宁省一等奖”

2020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自强之星”

持有“一种间距可变的超级电容开合吸取装置”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新生寄语
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来到新的人生阶段,也很荣幸能够成为交运202班导生。大学阶段,大家既要仰望星空,憧憬未来,更要脚踏实地,踏实肯干。希望大家可以抱着骄傲的心态走进大学,四年之后成为汽车学院的骄傲。

个人简介

20届的小萌新们,你们好!很高兴可以看到你们加入汽车学院,也很荣幸能够成为汽服201班导生。我叫裴旭,是你们办事严谨、“对事冷静,对人热情“、善于倾听的大三师兄,希望我们可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个人经历

2018-2019学年专业综合绩点3.34,任车辆183班组织委员

2018-2019下学年任汽车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干事

2019-2020上学年任车辆191班助导

2019至今任汽车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

获得荣誉

2018-2019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校级“单项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新生寄语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首先恭喜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步入了人生的新的阶段,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辽工“汽车人”。马上就要开始大学生活了,相信你们对未来有很多憧憬,也有很多规划。大学阶段,你不仅会在专业知识、个人能力上有很多的提升,而且对整个世界、个人人生也会有更多的认知。大学同样意味着更多的选择与更大的可能,希望大家能够在四年的校园里,找到真正的自己,把人生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走出一条自己的道路。共勉!!!

个人简介
我叫张煜,来自汽服181班,很荣幸能够成为汽服202班导生,让我可以将我大学两年学到的东西毫无保留的带给你们。愿你们能够在我的帮助下很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团结、优秀的班集体。

个人经历

2018-2019学年:汽服181班组织委员

2018-2019下学年:汽车学院学生会传媒部干事

2019-2020上学年:车辆194班助导

2019下学年至今:汽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获得荣誉

2018-2019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校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9年校级数学综合能力测试三等奖

2018-2019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优秀队员

共青团锦州市委员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闪光的印记——追梦中国》大型舞台情景剧,荣获“积极分子”称号

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同庆晚会《家园——祖国颂》,任执行编导,被评为“先进个人”

新生寄语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张白纸,未来四年,我们就是要不断的丰富它,填满它。希望20级的萌新们都能够在这珍贵的大学时光里展示出自己的风采,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汽车人”!

个人简介
大家好,我是苏铭,来自车辆工程184班。目前担任班级班长,校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新能源201班导生。
个人经历

在校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中,先后参与并策划多次校级活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两优良先评选等活动。

获得荣誉

互联网+比赛校级“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两次

2018-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新生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新生们能好好的体验大学生活,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

个人简介
王硕,来自车辆184班,现任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学院网页管理团副团长,新能源202班导生。 

个人经历
大二上学期作为新能源191班助导,积极配合导生和辅导员完成班级管理工作。参与举办了“绷紧安全弦,奏响青春歌”安全知识竞赛。组织举办了“坐以明思,辩而论道”主题辩论赛,和“青春卡洛里–“疫”起回忆,“情”显真情”寝室评选活动。参与举办了毕业生“法制安全与就业形势”系列推送活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大纪念日时发布推送。积极参与维护学院网站,不定时发布文章更新学院动态,使学院网站充满活力。

获得荣誉

学生会“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0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辽宁省二等奖”

新生寄语
很荣幸成为新能源202班的导生,希望新生们都能怀揣热情去追逐梦想,希望大家都能拥有锦绣前程。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的到来,20级导生积极为萌新们做着准备,大家以新生初来乍到会遇到的情况为主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导生们都已经做好迎接新生入学的准备,对各位小可爱萌新们的到来十分憧憬!
无论是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还是半个月的军事训练,导生们都会成为萌新坚实的后盾。相信各位新生也很期待大学未来的精彩生活,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携手共进,书写一段又一段温暖而又美好的故事!